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投资者司法保护综合平台移动端上线啦!

投资者司法保护综合平台移动端上线啦!

2023-05-19浏览次数:2322

近日,上海金融法院投资者司法保护综合平台(简称“投保平台”)移动端上线运行,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

投保平台”在线办理功能移动端入口

为方便投资者随时随地开展在线诉讼服务及咨询交流等,投保平台移动端为“在线办理”板块设置单独入口。关注“上海金融法院”微信公众号,在消息栏“诉讼服务”板块,找到“投保平台”,点击进入即可。

七大功能

投保平台移动端“在线办理”共有七大功能,分别为:“我要调解”“我要起诉”“我要执行”“代表人诉讼”“风险评估”“我的案件”和“我要咨询”,通过“一个窗口”,为投资者提供身份核验、信息登记、申请调解、申请执行、在线咨询、参加代表人诉讼、评估诉讼风险、阅览示范判决、查阅损失核定报告、查看案件办理状态等10余项自助式、智能化的诉讼服务,基本涵盖了证券民事赔偿诉讼的完整流程,最大程度便利投资者进行在线诉讼。

“我要调解”模块提供调解信息登记、示范判决浏览、司法确认申请、出具调解书申请等一站式的多元解纷服务。

“我要起诉”模块内嵌案件立案所需全部流程,提供身份信息自动导入、诉状自动生成等智能化导诉服务。该模块与“我要调解”模块信息共享,可实现程序一键转换。

“我要执行”模块提供一键办理执行信息登记、财产保全申请等功能,平台自动获取案件生效文书信息,当事人直接确认即可。

“代表人诉讼”模块满足代表人诉讼的发起、权利登记、代表人推选、调解及上诉意见登记等一系列特有诉讼程序需求。

“风险评估”模块提供诉前风险评估,平台自动校验投资者是否为适格投资者,即时计算投资者名义投资损失,并提示诉讼风险。

“我的案件”模块提供案件信息的查看与修改、进展状态查询等服务,同时可与法官进行交互操作,包括查看损失核定报告、修改诉讼请求、补充案件材料等。 

“我要咨询”模块提供在线客服功能,可对涉及诉讼中的专业问题及平台操作使用问题提供在线及时帮助。

投保平台”移动端入口

投保平台可“一站式”满足投资者多元化解纷需求,“智能化”提升投资者诉讼便利程度,除“在线办理”功能外,投资者还可在“上海金融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栏“了解法院”中的“法院网站”板块进入“上海金融法院”官网,点击“投资者司法保护综合平台”,即可查阅更多有关投资者保护和教育的相关信息。

欢迎大家积极使用“投保平台”移动端,上海金融法院将持续完善平台建设,不断拓展平台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及时满足投资者不同阶段、不断变化的司法新需求,提升便利性和实用性,努力为投资者权益保护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