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聚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法治保障!上海金融法院与证监会处罚委、上海证监局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联学活动

聚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法治保障!上海金融法院与证监会处罚委、上海证监局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联学活动

2023-05-18浏览次数:2229

近日,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与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委员会(以下简称“处罚委”)党支部、上海证监局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联学活动,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红,处罚委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董文媛,上海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合红参加,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荣到会指导。

读书班联学以“共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合力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法治保障水平”为主题,与会各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合力服务保障资本市场法治化建设等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并就新《证券法》实施后证券执法的新重点新举措、全面注册制改革下IPO审核和行政处罚新问题新挑战等前沿热点问题开展主题调研。

赵红指出,本次联学活动既是深化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党组读书班和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党建引领,汇聚金融司法、金融监管智慧力量,创造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实践,要找准找实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与金融法治实践的切入点、结合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此次联学活动,全面落实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要求,突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化金融司法与金融监管多元互动的“融党建”新模式。上海金融法院将以此次为契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锚定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世界一流金融法院建设目标不断奋进。

董文媛介绍了证监会处罚委执法框架和党建工作,并建议证监会处罚委与上海金融法院以联学共建为平台,进一步深化双方干部队伍的交流学习,在金融法治前沿问题领域进行深入分享探讨,为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提供更为坚实的执法司法保障。

程合红主持党建业务联学交流。各单位党员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相关论述交流心得体会。

联学活动交流前参观上海金融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等场所。

上海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晓镍,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文勇,三家单位的党员骨干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