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上海金融法院与苏州中院进行调研座谈

上海金融法院与苏州中院进行调研座谈

2023-04-28浏览次数:1791

4月27日,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一行到上海金融法院调研。

座谈会上,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介绍了上海金融法院以“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世界一流金融法院建设为目标,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大任务,聚焦规则创设、机制创新、司法改革、数字赋能、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

赵红表示,苏州中院是上海金融法院在长三角金融司法合作圈的兄弟法院,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案例联合发布等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近年来,苏州中院以“四庭协同”专业化审判为特色,发展思路开拓创新,保障大局举措突出,工作成果十分显著,受到上级法院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上海金融法院正在开展主题教育,以深化调查研究破难题、促发展,苏州中院的许多做法值得借鉴。希望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双方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进一步落实落细长三角金融司法合作机制,共同为区域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提供司法助力。

蔡绍刚表示,上海金融法院作为全国首家金融法院,是金融专业化审判的开拓者、创新者和引领者,近年来审结了众多具有规则创设意义的“全国首例”案件,首创了一系列金融审执和司法保障机制,令人印象深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司法协作,紧扣“高质量”定位,加强审判经验的互学互鉴;紧扣“一体化”目标,加强工作机制的互联互通;紧扣“数字化”模式,加强智慧成果的共建共享,为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大作为。

双方围绕金融专业化审判、金融纠纷多元化解、金融司法服务大局以及深化长三角金融司法协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蔡绍刚一行参观了上海金融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智慧法庭、信息中心等场所。

上海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晓镍,太仓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晓江,苏州中院和上海金融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