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上海金融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海金融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浏览次数:3322

10月26日上午,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要坚决拥护。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全面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

会议指出,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对标对表大会部署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立足金融法院主责主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聚焦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点领域,加大金融司法创新探索力度,努力实现金融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司法支撑。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学习教育的谋划安排和组织推动,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充分发挥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领学促学作用,通过专题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思考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有效措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上海金融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海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研究室、新闻中心、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