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上海金融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上海金融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2022-05-07浏览次数:1727

5月6日晚,上海金融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线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党组书记、院长赵红主持会议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对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于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凝聚强大合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具有重大的指导作用。市委、市高院的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重点突出、任务明确。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坚决贯彻会议精神,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彻底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相关工作。

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市高院的工作要求上来。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和法院各项工作中,坚定必胜信心,咬紧牙关、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为打赢防疫战作出应有贡献。

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举措。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持续攻坚、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要做到不懈怠、不松劲,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不折不扣把各项防疫举措落实到位。要紧盯重点环节,加强日常检查,及时发现防疫工作中还可能存在的不足和漏洞,以快制快消除风险点,坚决筑牢安全屏障。全体干警无论是在院值守、居家办公,还是参加一线志愿活动,务必要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主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要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持续推进线上办案工作,继续运用好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等在线办案办公平台,加大信息技术支持力度,及时帮助解决一线办案办公的困难和需求,进一步加大线上办案力度,保持上海金融法院良好的审判质效态势。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组织好干警参加“司法服务保障若干意见和系列问答”线上专题培训,及时做好涉疫案件梳理摸排,提前研判、妥善应对,确保疫情期间审判执行不停摆、公平正义不止步。

要继续支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共同担负起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重大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干警要冲锋在前、甘于奉献,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严守纪律、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展现上海金融法院干警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