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五四“云”分享 青春战“疫” 传承有我

五四“云”分享 青春战“疫” 传承有我

2022-05-04浏览次数:1588

为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全院青年干警团结一心,全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日前,上海金融法院组织召开线上“战‘疫’赛道,跑出法院青年‘加速度’”主题分享会。党组书记、院长赵红与青年干警共聚“云端”,共叙初心使命,共同传递战“疫”正能量。

赵红代表院党组向全院青年干警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亲切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执法办案、服务保障一线的青年干警。赵红表示,疫情以来,机关团委、各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在各项工作中勇当先锋、尽锐出战,展现了青年干警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的政治担当。

赵红对全院青年干警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讲政治铸忠诚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贡献上海金融法院青年力量。

二、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勇担当善作为

坚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执法办案主战场、改革攻坚最前沿显身手、展才华,勇于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奋发有为,推进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

三、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守初心保民生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尽最大努力满足疫情特殊时期人民群众的诉讼需求,及时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司法保障有“温度”。

四、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勤学习常思考

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扩容知识结构储备,善于总结经验、发现规律,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下金融司法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会上,来自立案、审判、执行、调研、技术条线的8名青年干警代表,结合近期参加一线志愿服务、在院值守保障、网上办公办案的亲身体会和鲜活事例,谈思想、谈工作、谈经验、谈体会,全面展示了上海金融法院青年干警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战斗在前、冲锋在前、加速奔跑的“硬核”担当。

上海金融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文勇,6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