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全力以赴打硬仗!上海金融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再部署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打硬仗!上海金融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再部署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1浏览次数:1425

4月1日上午,上海金融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全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高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红主持会议并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全方位的一场大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高院的安排部署,统筹兼顾、优化流程、协同高效,确保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平稳有序开展。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高院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服从、全面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做实做细做深各项基础工作,确保上海金融法院防控指挥体系、应急机制、保障配套高效运行。

会议强调要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彰显上海金融法院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对各项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工作实。全体干警要增强疫情自我防护意识,遵守防疫规定,积极支持参与社会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帮忙不添乱。

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不误,对于本部门重点工作要提前研判,早做准备,确保关键岗位正常运转。要充分做好“居家办公”的软硬件准备,灵活采取电话、视频等方式开展日常工作,确保隔离封控期间离岗不离责。要争做“党员先锋岗”,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干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

要加强对干警的关心关爱和保障激励,团结凝聚全院干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工青妇组织要坚持党建工作引领,及时帮助确有需要的干警解决实际困难,把组织的关心关怀落实到位。要通过多种渠道积极传播正能量、宣传先进典型,确保队伍不散、人心不乱、干劲不减、工作不断。

会议听取了各分管领导对所分管工作,各部门就在院、居家办公以及生活的情况汇报,了解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充分肯定了对这段时间以来各部门、全体干警,特别是在岗值守、抗疫一线同志的努力和付出。

党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