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国家法官学院拉美法官研修班“云参观”上海金融法院

国家法官学院拉美法官研修班“云参观”上海金融法院

2022-03-24浏览次数:1657

 

3月24日上午,国家法官学院组织拉美法官研修班“云参观”上海金融法院。上海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凯参加活动并进行交流研讨。

由国家法官学院举办的2022年拉美法官研修班通过网络视频进行,旨在促进中国和拉美国家在司法领域的友好交往和密切合作。“云参观”上海金融法院,使拉美法官了解中国金融法治建设成果是本次研修班的研修内容之一。尼加拉瓜最高法院副院长、大法官马尔文·阿吉拉尔·加西亚(Marvin Aguilar Garcia)等来自尼加拉瓜、哥斯达黎加、秘鲁、墨西哥、巴拿马、多米尼加、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的14位法官组成本次云参观团队。

肖凯对参加活动的研修班法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海金融法院的案件管辖、内设机构、人员组成等基本情况以及上海金融法院在争议解决、司法改革、人才培养和涉外审判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同时表示,上海金融法院高度重视借鉴国际金融司法最佳实践,向国际最好水平、最高标准看齐,积极参加金融司法国际研讨活动,深化国际金融司法经验交流,为国际金融司法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活动通过线上形式展播了上海金融法院介绍片,围绕法院概况、走进法院、法院发展三个部分,“带领”拉美法官直观形象地“云参观”上海金融法院智能化的诉讼服务中心和科技法庭,并从专业化审判、国际化建设、智能化赋能等方面充分展现上海金融法院的建设成果,呈现了中国金融司法的良好形象。

展播结束后,双方围绕科技与弱势群体的保护、国际金融法律专家委员会的作用、异地财产执行、裁判指南与规则效力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研修班法官对上海金融法院的科技成果、创新举措和审判成果表示赞叹,并感谢上海金融法院法官的深入解答与交流。

肖凯感谢国家法官学院提供的司法交流平台,并代表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诚挚地欢迎拉美国家法官有机会到上海金融法院实地参观考察。上海金融法院部分法官代表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