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线上!1天完成118件案件委托调查取证,长三角金融司法合作首次实践跑出加速度

线上!1天完成118件案件委托调查取证,长三角金融司法合作首次实践跑出加速度

2021-12-10浏览次数:1763

近日,上海金融法院根据与南京中院、杭州中院、合肥中院、苏州中院共同签订的《长三角区域金融司法合作协议》,首次线上接受合肥中院的委托,协助该院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证登上海分公司)调取数据,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了118件系列案件的全部调查取证工作,跑出了长三角金融司法协作的加速度。

该系列案件为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118名投资者提出的投资损失索赔诉请,涉及2015年以来的股票交易数据,时间跨度长、数据信息广、交易笔数多、核实难度大,相关交易信息需在中证登上海分公司查询调取,而上海金融法院与中证登上海分公司已实现交易数据系统对接。

为查清案件事实,合肥中院向上海金融法院发出司法协作请求,委托线上调查取证。上海金融法院立即安排对接,协助线上发起查询,中证登上海分公司接到申请指令后,对上海金融法院提交的材料进行了查询、审核、确认,仅用1天时间便完成了所有数据的调取。

以前遇到这样的案件,我们需要去实地调取,耗时耗力耗成本,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更加不易。现在依据《长三角区域金融司法合作协议》,两地法院线上进行司法协作,当天就有了反馈,大大节约了司法成本,加快了案件办理速度,及时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合肥中院表示。

此次协作是两院落实《长三角区域金融司法合作协议》的首次实践。上海金融法院将继续扎实推动长三角区域金融司法合作,与各协作方共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