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中心组赴宝山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现场学习

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中心组赴宝山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现场学习

2021-09-03浏览次数:537

 

为充分发挥身边红色资源感召激励和教育警示作用,推动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夯实“关键少数”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9月3日上午,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红,率领党组中心组全体同志和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前往宝山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部分干警家属代表受邀参加。

赵红院长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一路前行、新的征程、滨江清风、追案溯源、警钟雷鸣、筑牢防线、初心召唤”等7个篇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建党以来各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发展和演变过程,深切感受到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和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悟到我们党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伟大品格。通过一个个反面典型、一则则警示案例,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作风洗礼和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言行,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履行好为党工作、为民服务的第一职责,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最大的政绩,充分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重,牢牢守住“红线”“底线”,坚决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攻坚战”“净化战”。

参加活动的干警家属代表也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号召,注重家风建设,以对家庭幸福高度负责的态度参与到“树廉洁家风、创廉洁家庭”活动中来,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助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助力上海金融法院在新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