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上海金融法院召开“先进面对面”报告会

上海金融法院召开“先进面对面”报告会

2021-09-02浏览次数:808

 

 

为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831日下午,上海金融法院召开“先进面对面”报告会。

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红出席并在学习交流中指出,弘扬英模精神就是要树立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要对标先进,在深入学习英模中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赵红院长号召全体干警要积极学习先进典型对党忠诚、敬业奉献、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精神,突出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自觉,不断筑牢忠诚根基,为新时代金融法院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4名先进典型,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个人成长、工作、学习实际,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他们与时代共进、与金融法院同发展的奋斗经历,分享了他们立足岗位、一路拼搏奋斗的感人故事。他们在不同岗位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体现了法院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和责任担当。

“上海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徐玮:

邹碧华院长曾说:把简单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立案庭处理的简单事情,针对的都是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每项工作都事关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这些工作值得我们去用心对待,全力以赴;这些工作是我们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的具体实践;把这些工作做好、做得更好,就是我们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忠诚的最好诠释!

“全国法院办案标兵”朱颖琦:

法官,应立足本职,与人民同心。审判工作中,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就会温暖一片人心。我们所获得的,不是高高在上的尊崇感,而是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满足感。司法有温度,法治就有力量。

金融法院的法官,应担负使命,与时代同行。在上海金融法院工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服务,不仅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也是个人很好的人生际遇和机缘。我们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让青春的价值在忠诚为民中得到升华。

“上海法院办案标兵”杨现正:

一个金融案件动辄上亿,案件执行的背后可能关乎企业的生存发展,关乎成千上万人民群众的利益。疫情期间,我们对一执行案件多方协调,促成和解,帮助被执行公司成功重组,他们专门来电致谢说,以前以为法院就是国家的强制机关,但是金融法院让他们感受到法院居然还是救死扶伤的医院。我想,这是对我们金融法院人服务大局,很好的注解。

心有所向,方能行稳致远,作为一名金融法院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忠诚捍卫司法权威,用创新擦亮金一代底色,用廉洁守住党员初心,用拼搏点亮精彩人生。

“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倪中月:

作为一名法宣人,能够通过笔和镜头架起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见证公正之路上的一个个里程碑,虽苦犹乐。

综合办的工作不同于业务部门办案,工作不是靠一个人的单打独斗,而是整个团队的协同作战。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审判工作有需要,我们的服务保障一定不掉队!因为我相信只要怀揣激情、坚守初心,平凡的岗位一定也能绽放光彩!

与会干警深受感染和启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洗礼和英模教育,纷纷表示将向优秀榜样看齐,向先进典型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磨砺成长,在工作中展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