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上海金融法院,莘莘学子近距离感受金融司法

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上海金融法院,莘莘学子近距离感受金融司法

2021-06-10浏览次数:860

 

6月9日上午,上海金融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30多名来自同济大学法学院的师生,在法学院院长蒋惠岭的带领下,走进上海金融法院,参观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与法官互动交流,全方位、多视角地感受、了解金融司法。

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通过沉浸式的体验,充分感受上海金融法院在建设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世界一流金融法院中所作的不懈努力。

在诉讼服务中心,同学们了解全流程智助立案、中小投资者保护智慧舱、智源解纷、智云交接等一系列智慧诉讼服务最新成果,对上海金融法院依托大数据可视化分析、人脸识别等高科技信息技术打造的智慧金融审判新模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科技法庭,同学们实地旁听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智能语音识别同步转换文字技术、电子示质证系统等信息化手段,让大家在亲身体验审判实践的同时,充分感受科技与审判的深度融合。庭审结束后,案件承办法官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金融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官分别介绍了金融法院的基本情况,同学们就证券纠纷案件审理等感兴趣的问题与法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海金融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文勇表示,上海金融法院一向重视与高校的合作共建,促进法学理论与审判实践相结合、金融学科与法律专业相复合,努力培养复合型高素质法律人才。今天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使得上海金融法院与法学院校的合作得以进一步深化。

会后,上海金融法院与同济大学法学院互赠书籍留念。

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是上海金融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上海金融法院延伸审判职能,建设阳光透明法院的重要抓手。今后,上海金融法院将进一步规范完善这一制度,不断开拓创新,深耕法治宣传“责任田”,邀请更多公众走进法院,近距离感受金融法治蓬勃发展的脚步,向社会各界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展示金融法院和金融法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