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到上海金融法院视察调研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到上海金融法院视察调研

2021-05-25浏览次数:1061

 

524日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带队到上海金融法院视察调研。上海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萌陪同调研。陈靖副主任一行视察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信息中心,深入了解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中小投资者保护智慧舱和远程庭审系统的应用,并听取了智慧传译系统和智源平台风险预警、行业分析系统运行的汇报。

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对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视察金融法院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市人大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赵红院长汇报了上海金融法院建院两年多来围绕“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世界一流金融法院建设发展目标,聚焦基础建设、规则创设、机制创新、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金融改革开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的工作。赵红院长表示,上海金融法院的工作离不开市人大的监督和支持,将按照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的工作要求,主动接受市人大监督,进一步提升金融审判水平,优化金融法治营商环境,不断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上海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陈萌副院长指出,在当前国际和国内形势下,上海金融法院还面临更重的任务和更大的挑战,一要认真听取研究市人大对法院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金融审判服务保障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能力;二要抓好市人大意见、建议的落实工作,努力实现世界一流金融法院的发展目标;三要着眼服务大局,通过着力打造金融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提升上海乃至我国的营商环境作贡献。

陈靖副主任表示,上海金融法院建院两年多来积极发挥首创精神,取得了令人鼓舞的丰硕成果和经验,希望上海金融法院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强化“四大功能”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对普惠金融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和对涉众型金融典型案例的普法宣传,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委员会主任陆民,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高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海金融法院其他党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