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民法典》司法实务论坛”第十期研讨活动顺利召开

“《民法典》司法实务论坛”第十期研讨活动顺利召开

2021-06-03浏览次数:844

 

531日,由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上海司法智库学会主办,上海金融法院与复旦大学法学院承办,复旦大学中国金融法治研究院与复旦大学数字经济法治研究中心协办的“《民法典》司法实务论坛”第十期研讨活动在复旦大学顺利召开。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上海市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茆荣华作总主持。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出席活动并致辞。赵红院长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也是规制金融交易的基础性法律制度。证券侵权作为一类特殊的侵权案件,具有案件数量大、涉中小投资者多、市场关注度高等特点,需要妥善审理,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深入探讨证券侵权司法实务中的关键争点和适法难点,凝聚智慧、达成共识,进一步落实证券侵权责任,加强中小投资者保护,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此次研讨活动的主题聚焦“证券侵权司法实务问题”,上海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凯,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志强等出席会议。上海法院《民法典》研究小组成员、全市法院资深法官及来自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实务部门的行业代表近60人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