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深学笃行两会精神 敢做善为抓好落实 全力推进金融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深学笃行两会精神 敢做善为抓好落实 全力推进金融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4-03-20浏览次数:1193

3月15日上午,上海金融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等结合起来,统筹领会、持续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高的忠诚、更大的担当、更多的干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金融审判工作实效,确保上海金融法院各项工作与党中央决策部署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局起步打好基础。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来的辉煌”,结合两会精神,围绕下一步工作,赵红提出三点要求——

要聚焦“公正与效率”永恒主题,抓实诉源、案源、执源、访源“四源”治理,持续提升金融审判质效,提高人民群众对金融司法的满意度;要针对金融多元解纷、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两会代表建议,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要加强与代表委员日常沟通联络,有针对性的抓好落实、做出回应,明确金融司法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提升金融司法工作;要善于见贤思齐,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金融审判经验,找差距、找不足,在对标对表中再攀高峰;要坚持狠抓落实,按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加大推进力度,抓好督办推进,确保全年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要充分发挥全国首家金融专门法院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扬干事创业、开拓创新、先行示范、勇立潮头的建院精神,推动审判理念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持续增强规则创设、机制创新力度,持续拓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广度,敢作善为、奋力一跳,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贡献金融司法新作为。

上海金融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文勇,党组成员、副院长单素华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