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这个案件,被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点名”

这个案件,被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点名”

2024-03-09浏览次数:1731

2024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在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上海金融法院保障中国企业海外合法权益案件被“点名”。

我国民营企业在海外承建体育场馆被拖欠巨额工程款,1670万元履约保证金也被不当索赔面临划扣风险,上海金融法院准确适用国际通行的止付令机制,48小时内裁定要求境外银行中止支付,并受理保函欺诈诉讼,促使涉案外方40天内付清工程款。通过正确运用国际规则和诉讼机制,充分彰显了中国金融司法力量,有效维护了中国企业海外利益,有力促进形成公平公正的国际市场环境。

上海金融法院将不断提升涉外金融审判工作能力水平,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治智慧、审判智慧、对外工作智慧,进一步提高涉外金融司法公信力和影响力,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助推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贡献金融司法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