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院要闻 > 上海金融法院公开宣告全国首例金融市场测试案例司法意见

上海金融法院公开宣告全国首例金融市场测试案例司法意见

2023-02-23浏览次数:1772

222日,上海金融法院公开宣告金融市场案例测试首案司法意见。意见明确了涉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纠纷的法律适用原则,并对测试首案相关争议焦点作出认定。该案系依据《上海金融法院关于金融市场案例测试机制的规定(试行)》审理的首个测试案例,由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及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申请启动,以测试上海清算所中央对手方清算业务违约处置规则的合法性和处置行为的合理性。审理庭作出的司法意见书,针对性完善我国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规则制度,为衍生品市场主体提供更为明确的规则预期,提升金融市场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