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院要闻 > 赵红院长参加金融专业化审判合作论坛

赵红院长参加金融专业化审判合作论坛

2022-11-23浏览次数:4303

1122日下午,作为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边场活动的京津冀金融司法协同论坛、金融专业化审判合作论坛开幕。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出席论坛并致辞。上海金融法院院长赵红、北京金融法院院长蔡慧永、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应杰、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焱等分别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上海金融法院、北京金融法院、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线签署了《金融专业化审判合作共建备忘录》。

赵红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金融专业化审判合作论坛是金融审判专业化深入推进的交流盛会,是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的有力举措,更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上海金融法院将坚持探索创新,先行先试提升金融审判效能,依托上海最大金融市场资源和内外循环链接点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全国首家金融法院引领作用,不断推动金融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明确目标,同心协力优化金融司法服务,在保障金融三大任务上再下功夫、在服务国家金融战略上再出实招、在守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上再见成效,确保金融审判合作靶向精准;凝心聚力,坚定不移推进金融司法协同,不断扩展合作范围、扩大合作主体、完善合作制度,与各合作法院携手打造全球金融法治的最佳实践样本,为国家金融战略实施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上海金融法院副院长肖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