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院要闻 > 上海金融法院举行首届长三角金融司法论坛

上海金融法院举行首届长三角金融司法论坛

2022-07-22浏览次数:2796

为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强化区域金融司法协同,共同促进金融裁判标准统一,720日上午,以“金融司法功能的创新与探索”为主题的首届长三角金融司法论坛在上海金融法院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上海分行行长兼任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局长金鹏辉,上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章华等出席论坛并致辞。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主持开幕式。论坛发布首批长三角金融审判典型案例。会上,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分党组成员、副庭长孙长山,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后龙,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宏伟,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东,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作主旨演讲。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茆荣华作会议总结。来自上海高院,沪苏浙皖各地中级、基层法院的金融法官,上海金融监管机构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上海法院特约监督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