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院要闻 > 赵红院长出席首届虹口·法治服务保障北外滩高质量发展论坛——第七期“财富管理法治论坛”

赵红院长出席首届虹口·法治服务保障北外滩高质量发展论坛——第七期“财富管理法治论坛”

2022-10-12浏览次数:6309

109日,首届虹口·法治服务保障北外滩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出席金融法治专题性论坛——第七期“财富管理法治论坛”并讲话。

赵红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给予上海金融司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赵红指出,当前,虹口正立足上海新市域格局建设“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金融产业逐渐成为北外滩的新名片。金融市场的健康稳步发展离不开多方合力,也对金融司法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市场风险防范、行业守正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

赵红表示,虹口法院是上海四家设有金融专业审判庭的法院之一,今年又恰逢虹口法院金融审判庭成立十周年。十年来,虹口法院立足金融审判主业,不断创新审判机制,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为区域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的金融司法保障。

赵红强调,要持续擦亮虹口金融司法特色品牌。公正高效化解金融纠纷,深入落实金融审判精品战略,持续创新金融审判专业化机制,着力完善与金融市场发展相适应的司法审判体系和水平。要着力促进金融司法领域良性互动。不断加强审判难点条线沟通,充分发挥虹口研讨平台优势,持续加大金融法治宣传力度,及时回应市场和群众需求。要积极发挥金融司法服务保障功能。支持金融守正创新,防范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金融市场持续发挥促进居民财富增长的正向作用。

赵红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本次论坛,为北外滩打造全球资产管理高地战略提供智力支持,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贡献法治力量,正是上海金融司法对二十大的庄严献礼。上海金融司法愿与各界一道,携手并进,继续护航虹口资管中心建设,全力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更高质量发展。

论坛展示了虹口法院金融庭十年发展情况,发布了《2012-2022虹口法院金融审判白皮书》和《2012-2022年虹口法院金融审判十大案例》,与会嘉宾聚焦“资管中心建设的法治路径”主题,围绕“资管纠纷中主体责任边界法律问题研究”“资管产品侵权纠纷实务问题研究”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虹口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宣一洲,虹口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宇展出席会议并致辞。40余名来自政法系统、金融法学理论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及监管部门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