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院要闻 > 代表、委员走进上海金融法院,沉浸式体验智慧法院科技成果

代表、委员走进上海金融法院,沉浸式体验智慧法院科技成果

2022-09-19浏览次数:2492

为更好地向社会公众展示上海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近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高院)在首届上海法治文化节中推出“上海法院‘智慧法院体验活动’”。作为本次活动的收官之站,914日,上海金融法院邀请市人大代表吕奕昊、董美娣,市政协委员刘建明以及体验者姚荣辉走进法院,沉浸式体验金融法院智慧科技成果。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晓镍、上海高院二级巡视员曹红星、部分媒体代表、上海高院相关职能部门及金融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4名受邀代表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体验智助立案、智源解纷以及中小投资者保护智慧舱等智慧诉讼服务。在模拟庭审环节,受邀代表分别化身人民陪审员、原告及其诉讼代理人亲历庭审现场,并就智慧传译、示质证等7项庭审系统功能逐一进行了体验。

在活动闭幕式座谈会上,体验者们对金融法院智慧法院建设给予高度评价。林晓镍副院长表示,建院四年来,金融法院始终以“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世界一流金融法院为建设目标,坚持顶层设计、问题导向、系统集成,全面打造“智源、智审、智管、智慧法庭”四位一体的数字化转型标杆、智能化赋能典范。曹红星对金融法院体验活动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表示上海法院将继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在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数字正义的道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