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院要闻 > 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带队赴上海期货交易所调研

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带队赴上海期货交易所调研

2021-11-25浏览次数:1887

1124日,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带队赴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围绕“金融司法服务保障期货市场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专题调研。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参加并主持座谈会。

赵红院长指出,期货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期所是上海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为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壮大以及服务保障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就金融司法如何更好服务保障期货市场创新发展,赵红院长表示,一是立足审判职能,公正高效审理期货市场法律纠纷。二是强化服务保障,依法支持期货市场改革创新。三是发挥合作优势,共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姜岩理事长介绍了上期所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希望与上海金融法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期货法立法、多层次期货市场体系建设、期货创新领域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前,赵红院长一行参观了期货博物馆和上期所发展历程展。

上期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和上海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晓镍、肖凯,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