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院要闻 > 中央第六督导组下沉督导上海金融法院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六督导组下沉督导上海金融法院队伍教育整顿

2021-11-15浏览次数:1175

1111日,中央第六督导组副组长杜万华、中央第六督导组上海小组副小组长陈锋一行到上海金融法院下沉督导教育整顿。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金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奇忠,中央第六督导组、市教育整顿办、市高院、上海金融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中央督导组实地察看了上海金融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信息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智助立案系统、中小投资者保护智慧舱、财产执行综合管理系统等智慧法院建设情况,观看了工作专题片,并对上海金融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诉讼服务工作及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现场督导。

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红汇报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及金融审判工作情况。

杜万华副组长指出,上海金融法院成立以来,围绕“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世界一流金融法院的建设目标,勇于创新、开拓奋进,在服务大局、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智慧法院建设、提升国际话语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扎实有力,值得肯定。就做好下一阶段队伍教育整顿和金融审判工作,杜万华副组长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金融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金融审判工作,把握金融本质,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发挥金融审判职能作用。要学习现代金融发展的新理念,研究经济建设中的新问题,准确适用《民法典》,妥善审理新类型金融纠纷案件,保护金融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支持合法合规的金融创新活动。要立足上海,面向全国,面向世界,加强涉外金融审判工作,提升中国金融司法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投资者选择上海,为上海带动长三角乃至全国经济发展提供有力金融司法保障。要聚焦金融审判队伍建设,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职业能力素养和工作业务水平,打造一支作风顽强、清正廉洁的金融法院铁军。

赵红院长表示,上海金融法院将坚决落实中央督导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业务、作风建设,继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做好“回头看”工作,以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推动上海金融法院高质量发展,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更有力的金融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