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院要闻 > 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带队赴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调研

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带队赴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调研

2021-11-11浏览次数:1205

1110日,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带队赴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围绕金融司法服务保障“双碳”目标实现这一主题进行专题调研,就碳金融、绿色金融发展的司法需求听取市场基础设施的意见建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副总裁纪康文、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总经理刘杰参加调研。

赵红院长指出,实现“双碳”目标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服务保障碳金融、绿色金融健康发展是金融司法的重要职责。双方可以在三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立足大局,依法促进绿色金融发展二是聚焦前沿,服务保障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三是强化协作,共同防范绿色金融市场风险。

纪康文副总裁、刘杰总经理分别介绍了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海联交所) 、上海环交所的相关情况,表示愿意与上海金融法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绿色金融创新发展。

双方围绕碳交易配额的分配、中国碳交易市场和国际市场的差异、碳金融创新领域的法律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上海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晓镍、肖凯,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